Liraku Auditore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陆散】(论坛体番外1)

“没有,散人和陆夫人只是朋友。”

 

逍遥散人第三次打出这句话,却又在摁下发送之前选择了删除。他不自觉的用力压着桌面,指尖泛白。他是个不擅长说谎的人,而且要在论坛这样的地方亲口否认他和陆夫人的关系,说句真心话,散人不愿意。

 

他叹一口气趴在鼠标旁,纤长指节挂着滚轮,有点儿不开心。

 

如果要就这么向所有人宣布他和陆夫人已经在一起了,他又担心,随之而来的负面评论和指责会压垮他的恋人。

 

 

他尚在纠结之中,手机铃声却蓦地响了。散人一个激灵抓过手机,RYU邪道长。

 

对方果不其然是找他询问他和夫人的事,语气有点八卦又含着些急切。散人想了想,还是决定承认,他知道道长啊大pi啊这些人都和夫人关系很好,同样也是他的朋友,没有必要隐瞒。

 

“啊,对,我和夫人是在一起了,”他清了清嗓子,自己偷偷摸摸露出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微笑,“没多久的事儿,也就前几天,还没来得及说呢。”

 

电话对面道长的声音顿时带上了些喜气,高兴地恭喜起他俩,有种女儿多年愁嫁如今终于有个好归宿的感觉。恭喜过后他却换了一本正经的声线,很是担忧的问,“那你们,打算公开吗?”

 

 

散人脸上的微笑顿时僵住了。

 

“我不知道。”

 

 

挂了电话他忍不住盯着屏幕开始发呆,夫人小号发的话刺着他的眼,“在一起了”,怎么陆夫人就敢这样大大方方毫无顾忌的承认呢?他也不想想有多少人盯着他,就等他出点幺蛾子好把他撵出圈子。

 

散人想,陆夫人,陆之遥,多好的一个人呐。散人不想让他受委屈。

 

他不知道是不是该给陆夫人打个电话,话到嘴边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为了你好所以别公开?搞什么,夫人绝对不会同意,这种理由听上去像是一个可笑的借口。

 

屏幕的微光晃得他脑袋发晕,那些字眼则让他手足无措,散人只好一遍一遍的刷新着论坛,无助的等待起回音。

 

只一小会儿,ID为芒果刨冰即是正义的用户,散人知道他是大pi,他发了一句话:“还是一会儿让他们自己说吧”。

 

这句话的意思是……夫人他果然,并不介意公开?

 

散人放下鼠标抓过手机,熟练地输入陆夫人的手机号码。然而还没拨出,对方的电话已经精准的打了进来,比他微小的早一秒。

 

“傻蛋?”

 

陆夫人对着他说话的时候,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温和。散人几乎能想象到对方开口唤他时的口型和神情,嘴唇轻轻张开两次,牙齿抵住一次,舌尖触碰一次。这样一个原本是用来嘲讽别人的称呼生生被这个东北男人唤出一种温情脉脉,他逍遥散人无力抵抗的温情脉脉。

 

他轻轻“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于是手机那端也传来很轻的一声笑。

 

“在想要不要公开,是不?”陆夫人随意的发问,然后不等散人回答,又自顾自地往下说:“我一猜你就肯定在纠结这个。有什么可迟疑的呀,我早说过,我陆之遥不喜欢藏着掖着,我又不是松鼠,拿颗坚果还非得给埋起来。

 

“你不用担心我,真的。我是谁啊,我可是陆夫人!没什么能难得到我。反倒是你,散人,别钻牛角尖。

 

“我愿意公开,是因为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陆夫人喜欢你,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从过去到现在你是组成陆夫人的一部分,以后你更是陆之遥的一部分。我不害怕别人说三道四,我只希望能堂堂正正大大方方的说一句,对,逍遥散人和神奇陆夫人,确实在一起了。”

 

散人呆呆的听着。窗外的银月携着柔光飘进来,笼着他桌面上那张和陆夫人的合照,两个人都笑得那么开心。

 

“傻蛋啊,别想了。有什么风雨我们一起面对,你就什么都不用怕。”

 

电话那头的男人最后以一句斩钉截铁的发言结束了长篇大论,散人回过神,自己也笑了起来。

 

他伸出手触了触那照片,相框冰冷,好在陆夫人的心是火热的。

 

“好,我知道了。”

 

逍遥散人挂下电话,又摁了一次刷新。最新的一条回复,一个双眼皮,情绪激动:“夫人散人99不88!”

 

他盯着这句话停顿了一会儿,收回视线,安静的敲下:“谢谢大家。”


——END——

评论(18)
热度(57)

© Liraku Audit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