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raku Auditore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实况主RPS多CP】追梦人(01)

☆CP:铛奶,陆散

☆设定杂糅,总体来说可以看做MC世界观。

☆救世主奶茶子的老套故事。

☆新坑,是的,新坑(……)短短的复健一小更。

----------

——“我相信你的爱”,让这句话做我最后的话。

01
    奶茶离开村子是在冬日。
    万物枯朽,了无生机。
    无人能送别他。年轻的旅者背着行囊站在山坡上回望村中,只有遍地枯骨,瞪着空无一物的眼眶,对他露出笑容。
    他舔了舔干裂的唇。
    大祭司在死去之前让奶茶远离村庄,寻找大灾变的缘由。大祭司说该得到的,终会拥有;不属于自己的,永远是痴心妄想。
    奶茶不明白这话的意思。
    他自觉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幻想过建功立业青史留名,也希冀过娶妻生子平淡幸福,却从未预测到未来会是这般模样。
    大祭司养大无父无母的他,尽管不曾教授过他任何有关占卜或祭祀的法术,却仍然对他有他无法回报的大恩。奶茶愿意遵循他的遗言,去完成这段旅程。

    大雪在他翻出山梁之后下了起来。
    鹅羽般落在他指尖的雪花,一旦化成水滴,便立刻被吹散在风声里。
    奶茶睁大了双眼,拖着疲惫的身躯踏过风雪。皇城还很远,想找人皇陛下汇报村子的惨案,他大约还要走几日。然而在看不清路的情况下赶路,对于一个路痴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在绕了第三个圈子之后,奶茶停住了。
    “又迷路了。”
     他一个人嘟囔,刚开口便吃了一嘴的雪。干面包只剩几个,野物全都受到污染,不能食用。只怕要饿死冻死在这风雪里。
    该怎么办?
    他露出一点慌乱的神情。双手合十,奶茶跪在冰冷的雪面上:“女娲娘娘保佑,请指我一条生路,请……”
    “哎哟这儿跪着个人!散人你瞅瞅这是个人不?是个人吧?”
    奶茶话音还未落,身后的风雪里突兀的现出两个身影。一个个子高点,紫色长发束了起来。另一个死死拽着一块红布,歪着脑袋好奇的凑过来。

    ——这是奶茶,与陆夫人和散人的第一次相遇。

    将奶茶带回家的这两个人都并非人族。陆夫人是神族,散人则是仙族,违背种族而相恋的他们受到种种约束,仗着陆夫人的天赋之力才勉强得了一缕生机。
    此前奶茶从没遇到过人族之外的种族。他一边看着逍遥散人给他讲故事,一边捧着杯热奶茶,在窗外呼啸而过的风雪中得了片刻安宁。
    “谢谢。”他很真诚的说,“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就要冻死了。”
    散人和陆夫人互相看了一眼。
    “你要去哪儿?为什么在这种天气赶路?”散人来回倒腾他的大红披风,顺口问了一句。
    奶茶垂下了眼睛。“我要去皇城。”他说,“我的村子,水和食物都被绿色污染了,村人都死了……我想去皇城……把这件事,告诉人皇陛下。”
    “……”陆夫人沉默了一会儿。
    “小伙子那,”陆夫人扶着额头,“你走反了,皇城那得往北走那,你这走下去,该到别族地盘去了。”
    “……”奶茶僵住了。

    “总之,谢谢你们收留我。”旅者在离开前对好心的夫夫鞠躬致谢,“我该走了,再见。”
    陆夫人冲他点头示意。“再见。”

    二人目送奶茶走远。
    散人突然开口:“夫人,我有个问题。”
    “嗯?”
    “被绿色污染,是那个东西吧。全村人都死了,为什么唯独奶茶不受邪能影响?”
    陆夫人绿眸里闪过意味不明的光芒,点点头。
    “我也很好奇。”陆夫人说着,顺手揉了揉散人翘起来的棕发,“我有种预感,我们和这个年轻人,还会再见的。”

    奶茶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自己的路痴属性,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才终于到达皇城。他看上去像是偷东西被狗追了八条街的流浪儿,神色困顿精神萎靡,疲惫地拖着双腿,一屁股坐在城墙根的一小片阴影中。
    这世界这么大,他却无处可去。
    发出如此感慨的奶茶,头一次觉得人生无常。他昨日仿佛还在火炉边嗅到烤地瓜的香气,今天呢?别说烤地瓜,他连家都没有了。
    他取下背包,紧紧搂在怀里,靠在墙边闭上双眼。

    皇城真的是个好地方,连雪都下的小了。奶茶在睡梦中不自觉的傻笑。他此刻仍然是个天真的孩子,宗族覆亡的悲剧在他心里留下了阴影,却不能改变他的本心。奶茶觉得他找到人皇,就可以了。

    于是当皇宫的守卫举剑拦住他时,奶茶不知所措的后退,差点绊倒在台阶下。
      侍卫手里的利刃在昏暗的雪天仍有刺目反光,直直晃进奶茶眼里。他试图与侍卫争辩,对方只是冷漠的看着他,像赶苍蝇一样撵他离开。
    奶茶手无寸铁,只得黯然离去。
    他又回了护城河边,捡了根树枝划拉河水。城门口人来人往,守城军士看他安分,也不来管他。
    雪仍然在下。寒气侵袭他的双脚,又迷惑他的神志,又冻又饿的幻觉中,奶茶眼前出现了火炉、烤地瓜、热奶茶……
    他不知从何而来的力气,猛地站起身去够热气腾腾的食物。食物和暖炉在他坠入护城河的一瞬间消失,彻骨的寒意,让奶茶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2)
热度(42)

© Liraku Audit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