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raku Auditore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EA】绯闻(下)

当艾吉奥喝醉以后,他到底做了些什么?

☆CP:艾吉奥x阿泰尔

☆娱乐圈设定。

----------

03

艾吉奥再次看见阿泰尔是在咖啡店约会的一周后,剧组安排的宣传通告上。

在场的人很多。导演爱德华·肯威坐在他的左手边,再过去就是阿泰尔。艾吉奥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偷偷瞄向那边,留意到阿泰尔看上去神清气爽,他的确不像艾吉奥一样,深受感情问题的困扰。这让艾吉奥惆怅地喟叹出声。

台下那些热情粉丝们正在向阿泰尔提问,阿泰尔眼神专注地注视着发问者。这使得艾吉奥不必分神祈祷他的偷窥不被发现,他有些窃喜。

但很显然,他忽视了他们中间的爱德华。再一次的,艾吉奥绕过他盯着阿泰尔时,爱德华愤恨地坐直身体,挡住了他的目光:“我说老兄,”他用单手挡住嘴(以免被人看出他在说什么),“你他妈的可以再明显一点吗?我不会把这个座位让给你的,所以听我的,现在滚出去,拖上你的罗密欧去卫生间然后来上一发。算我求你了!”

艾吉奥愣愣地看着他。“呃。你在说什么?”

“天呐!”爱德华看上去要崩溃了,如果不是顾虑到台下的粉丝和电影的名声,他现在一定要恶狠狠地打扁艾吉奥那张俊脸,“你和阿泰尔,你们他妈的互相看了一个晚上。隔着我!我不想听你解释什么!”

显然他成功的把爱德华烦的够呛,这位本来就脾气不佳的导演先生现在差点要咆哮起来了。艾吉奥乐了起来,但不是因为爱德华的怒火,是因为爱德华的话告诉他了某些事情。

“阿泰尔原来也在看我吗?”他傻呵呵地问,换来爱德华一个巨大的白眼。

“是的,”爱德华有气无力地说,“所以算我求你们,放过我。上次赌输给你的钱我已经还清了,别再折磨我了。”

他说完那句话后就坐回去,等待着下一个粉丝的提问。而艾吉奥则开始傻笑,尽管他努力地想要控制笑容的幅度。

这时有位女粉丝站起来提问道:“您好,”她看向阿泰尔,“在电影里您和饰演佛罗伦萨之鹰的艾吉奥·奥迪托雷先生之间有着非常动人的对手戏,在马西亚夫悬崖边上那一眼万年的对视和追逐一生最终只能与枯骨相逢的感人场面,相信能让所有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感谢二位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

爱德华在台上怀疑地小声说:“她说的是我拍的动作电影吗?怎么他妈的像个狗血爱情故事。”

阿泰尔微微偏过头瞟了他一眼;爱德华识趣的闭上嘴。接着演员先生拿过话筒,回答道:“感谢您的喜欢。”

那个女孩儿激动地点点头,接着问道:“那么我也想请问一下,您和艾吉奥先生在戏外的关系是怎样的?”

显然这个问题让不少人好奇,其中包括艾吉奥;他坐直了身体,脖子伸的比台下那些小姑娘们还要长。可阿泰尔思考了两秒,淡淡地说道:“我们不熟。

艾吉奥顿时又沉重地坐回了靠椅里。

“但,”女孩儿看上去很不解,还在继续提问,“前两日二位被拍到一起进出您的公寓——”

“能和阿泰尔一起共事是我的荣幸,”在这时艾吉奥接过话筒,用了个像是客套话一般的开场白,“他善良、可靠、认真,演技出色,和他一起拍摄会是我职业生涯中难以忘怀的一段时光。”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包括阿泰尔。

“过去和未来,我曾经遇到过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但毫无疑问,阿泰尔是其中最为闪耀的一位。他在这世界上绝无仅有。如果有人认为这是个过高的评价,那么我只能说,是因为你不曾和阿泰尔朝夕相处过。”艾吉奥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继续说着,又一次越过爱德华看向阿泰尔眼里,“我真的很期待能够和他成为亲近的人。”



在通告结束后他被爱德华邀请去了雅各布新开的酒吧,三位单身汉又坐在了一起。

“我以为你会和你的小情人回家——嗝——你一直盯着他,像是要当场把他扒光——”爱德华喝多了,打着酒嗝,重重地拍艾吉奥的肩膀;啤酒洒了艾吉奥一身,他不耐烦的脱掉外套。

“阿泰尔不是他的小情人。”雅各布在一旁插话,露出点同情的眼神,“艾吉奥说上周他的表明心迹被阿泰尔听到了,可阿泰尔还没做出点回应,他就逃跑了。哈哈哈!”

他们畅快地嘲笑起来,艾吉奥恨不得把脑袋塞进啤酒泡沫里。“没这种事,”他嘟哝着,“我想要他想的发疯,可他就只是不喜欢我。”

爱德华假装思索了一会儿——实际上他的脑子现在像只被猫咪拨乱的毛线球——随后他摸出了手机,拨通了阿泰尔的电话。

艾吉奥没有注意到。他的意识正慢慢滑入海底。


天光大亮的时候艾吉奥在头痛欲裂中又一次被手机铃声吵醒。

他咒骂着抓过手机,听见他亲爱的经纪人小姐用最温柔甜美的嗓音向他问好:“艾吉奥·奥迪托雷,先生,打开你的推特,搜索你的名字,告诉我现在热度最高的一条写着什么。”

“呃……”艾吉奥费力地眯着眼睛,头痛让他双眼发黑。

这时有只手伸过来接过了手机。手的主人优雅地、慢条斯理地念道:“昨夜著名影帝艾吉奥·奥迪托雷被曝在醉酒后大跳脱衣舞。在事态进一步发展前,另一位今日的绯闻男主角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前来将其带走……”

伊薇明显地梗住了,半天说不出话。

“还有什么事吗?”阿泰尔问。

“不,没事了。早安先生。”伊薇这样回答,迅速中断了通讯。

艾吉奥发誓他有在试图让混沌的大脑清醒过来了,但事与愿违,当他看着阿泰尔站在床边的身影,他很难认为自己清醒着。“是我已经死了,还是我仍然在做梦?阿泰尔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阿泰尔好笑地看着他,把一杯水放在床头柜上。“喝了它,”他命令道,又补充了一句,“这是我家,我当然在这里。”

“可我的意思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阿泰尔甚至端了杯水给我。上帝啊。”艾吉奥喃喃自语着,“这只有两种可能,阿泰尔疯了,或者我疯了。”

他们沉默着互相对视。艾吉奥在自己剧烈的心跳声中思维混乱,而半晌过后阿泰尔抱住双肩,轻松地向后靠在墙上。

“我十分清醒,你也没有发疯。但看来你又一次忘记了夜晚发生过什么。”他挑起眉,“你们喝多了,肯威给我打了电话。我到的时候你正站在台上试图跳脱衣舞,嘴里喊着‘这支舞献给阿泰尔·伊本·拉哈阿德’,看到我过来你又改了主意,裸着上身抢了驻唱乐队的吉他,说要给我唱情歌。”

“……操。”艾吉奥目瞪口呆地骂了一句。

“然后你一开口,酒吧的人全跑了。结果没人理会你,你就跟着我回了家,一路上絮絮叨叨表白了一个小时。就是这样。”阿泰尔说。他又补了一句,“你喝醉后真的很烦,下次不许喝那么多。”

“我想我真的得戒酒了。”艾吉奥被自己惊呆了,下意识的抬手捂住眼睛。

“为什么?”阿泰尔饶有兴致地望着他,“如果不是因为酒醉,有些事你永远也不会让我知道。我并不愚蠢,艾吉奥……我注意得到你炙热的眼神和不加掩饰的好感,只是因为你‘盛名在外’,我原本不想和你有什么工作以外的交集。”

艾吉奥猛地咽了一口口水,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您的意思是?”

“我是说,”他们视线相接,阳光下阿泰尔金色的眼眸闪闪发亮,“我记得你学东西一向很快。现在——你该学学如何当一个优质男友了。


04

伊薇·弗莱和雅各布·弗莱面无表情的并肩站在窗口,目送着艾吉奥和阿泰尔并肩离开工作室。

“所以他真的和他的绯闻男友在一起了?”这是雅各布惊奇不已的发问。

“这还用问吗,我的眼睛都要瞎了。”这是伊薇咬牙切齿的回答。

“日后有的忙了。”

弗莱双子对视一眼,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又异口同声地开口。

“但他俩还真是般配。”

——END——

小剧场:
艾吉奥:咖啡厅的侍应到底和你说了些什么,你居然对她笑了?
阿泰尔:她说我男朋友把我甩了甚至不付账,我看上去很惨。
艾吉奥:我靠。

评论(18)
热度(2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raku Audit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