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raku Auditore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12M】向前走(论坛体番外2)

“诶这个菜,啊麦扣做的可好吃了。”
12Dora坐在餐厅幽静的角落,修长的手指点在菜谱上。他单手托腮,冲着对面长发的女孩子微微露出点儿笑意。
“你三句话不离‘麦扣’啊,他是你的恋人吗?”
女孩儿好奇的盯着12白皙的手腕,衬衫下隐约露出一小片刺青,看着像个名字。

12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注意到那姑娘的目光,便大大方方的拉开袖口让她看。精致隽秀的字体绘着的“MikeZTM”。
“我媳妇儿。热恋期,真不好意思,总忍不住提他。”年轻男人指尖轻轻自纹身上抚过,复又小心翼翼的遮好。这个纹身麦扣还不知道呢,要是看见了准得板起脸训他。他最怕麦扣说教了。

话又说回来,坐在这儿和美女聊天,他是很乐意没错,不过这可不是他的本意。他是来受邀参加这么个综艺节目。本来不想上,要不是麦扣接了邀请,他是绝对不会来的。大好时光不在家干点什么,全浪费到这帮人身上了。你们一个个的算老几啊比起我家麦扣差远了。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对面姑娘聊着天,气氛尴尬到爆炸。好在姑娘比较识趣,看了看表,道了声不好意思还有事,也就走了。留着他一个人干瞪眼。

——也不是干瞪眼,心里有个人,看什么都觉着挺美。

不过他昨天刚被泼了冷水,先是兴致勃勃的找大Pi说老子终于追到麦扣啦!结果大Pi表示我觉得你最好别是一时新鲜。然后又是魔王难以置信的说就你你还真的能追到麦扣。最后是另一当事人MikeZTM先生,居然对他说,他们只是磨合期,不合适的话还是要分开的。

妈的。12Dora愤愤的想。全天下老子和你第一配!谁敢说和你比咱俩更配的,先让老子宰了再说。

他眼瞅着摄制组歇下来了,偷偷摸了根烟点上。还没吸两口,旁边伸出只手来,动作利索的把烟给他掐了。12吓一跳,猛一下还以为是Mike过来了。不过仔细想想也不大可能,他不情不愿的抬抬头,原来是逍遥散人走了过来,手里还摁着烟头。

“这是麦扣让我看着点儿的。”散人冲他解释,“说看见你抽烟就掐了,你要是瞪眼就让我给他打电话。我觉得介样挺好,有个人管管你,你看Lady Lu都不抽烟。”

“……”12没脾气了。远程遥控,真他妈了解我?!谁让偏就喜欢上你这么个人呢。

噫。12一抖,被自己的言情用词吓得一阵恶寒。

好在节目录制时间不长。散场后他和散人打了声招呼,能看出对方也有那么点儿迫不及待想见某个人。12想了想,昨天人兽吐槽他不够浪漫,浪漫……???我送Mike个最新款的那什么全息眼镜还是什么来着的,这算浪漫吗?要不然上游戏刷个全成就解锁?

好歹撩妹无数的大当家还是有点常识的,知道如果他去扎气球得个娃娃送给他的麦扣,会被瞪那么几天。

不管怎么说恋爱中的人即使一脸蠢样那也是因为太甜蜜。12站在广场的喷水池旁边等Mike,顺带摸出手机拨了个订餐位的电话。他记得Mike夸过那家的小牛排……他对西餐这类玩意儿不大有兴趣,不过,话又说回来,Mike喜欢。难得的机会,不能来个太有创意的约会,总比两个人窝在家打游戏好……

他胡思乱想了一会儿,Mike已经从那边走了过来,手里还攥着一瓶冰水,水珠顺着他纤细的指节滴在大理石地面上。金发蓝眼在阳光底下好看到飞起,路过的小女生叽叽喳喳,盯着不肯走。12心想除了真他妈好看,太他妈好看,贼他妈好看,我真找不到别的词儿来形容了。

“走吧?”Mike走到他身边,把水贴上他肩窝,衬衫立刻湿了一小片。“还穿着西装衬衫,你也真是不嫌热,小心中暑。”

“哦好,回家换。”12傻乎乎的点头。两个人并肩在温暖的阳光下前行,他伸出手将Mike拉到左侧,远离车道的位置。

他们很少有这样一起出门的时候。两个宅男,明明就住在一起,大部分的交流却要通过耳麦,当对方的声音穿越弯弯绕绕的网路溜进耳内,总会多少有些失真。他却依然留了心。12侧头瞄了眼身边的人,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人啊?

当然感情这种事谁也说不清。就像Mike,曾经也是有过女朋友的人, 女粉更是一抓一大把,偏偏却接受了12的表白。就像12,看似玩世不恭什么都不在意,偏偏一头栽在Mike身上。

这样两个人也是种奇妙的组合。但就像团队里其他人说的那样:当他俩站在一起,你就会觉得,他们确实如此相配。

两个人一路没什么交谈。直到他们跨进餐厅的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刻,12突然开口问:
“麦扣,和我在一起感觉不坏吧?”

他的麦扣皱着眉头,看着他期待的眼睛。

几秒之后电梯门打开。MikeZTM在跨出电梯门的时候,以极小的音量回答了一个字:
“嗯。”

随后,他们继续并肩向前走。

——END——

放假的我已经是条只会开脑洞的咸鱼了……我的吃醋梗只写了三分之一就卡了(((
本文只是篇流水账而已。

评论
热度(29)

© Liraku Auditore | Powered by LOFTER